知非

不定期产粮全看有没有报告(⚭-⚭ )

【白起×你】此生眷恋

#小学生文笔
#有私设,女主官方名悠然
#ooc有
#产粮求ssr

你和白起在一起一年有余了,除去他总是要出任务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个多礼拜完全消失,受伤总是瞒着你,以及总是不告诉你有些事情之外,他算得上的非常的宠你了,哦不对还要除去不让你吃冰的辣的重口味的,不许你穿露肩的衣服和热裤。
其实嘴上虽然说着不满,但是你其实很明白他都是为你好,如果不是喜欢你,谁管你那么多,所以每次你在安娜悦悦面前抱怨的时候总会得到齐刷刷的两个白眼。
平时虽然白起和你都很忙,但是你们约定每周至少有一天你们的时间是完全属于对方的,当然白起强制性出长期任务不算,你们之间很少有争吵,就算有也是你单方面的,总是你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不满意的地方,然后他静静的一言不发,然而这样你会更生气,一边情况下你会直接转头就走,白起就静静的跟在你身后,如果在路上有你平时喜欢吃的他也会买下来然后继续跟在你身后,所以一般等你气消后回身总能看到白起拎了一大袋吃的讨好似得放在你面前,然后开始认错。
哪怕其实不是他的错。
你仔细想了想那么久以来似乎他一次都没和你发过脾气,最多就是看到你和李泽言,许墨,周棋洛之流说话吃个闷醋,然后晚上默默的把你拖上床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不开心。
按照顾梦的话来说,白起完全是个理想型男友,没有脾气,把你宠的和女儿一样,其实你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你本身脾气其实特别好和个糯米团子一样,但一到白起面前你发现你就会莫名其妙的作起来,这其实也不能怪你都是白起把你宠坏的。
在所有人眼里怎么看都是白起更爱你,如果告诉他们白起自己提了分手他们一定不信,然而事实就是,前天他和你提了分手。
一开始你以为他在和你开玩笑,直到有个姑娘走到他身边挽着他的手臂他也没拒绝,只是告诉你他喜欢上别人了。
你是不信的,你总觉得他在骗你,可你发现提出分手的当天他就把行李都从你们一起租的房子里搬走了,把你的电话拉黑了,甚至你去警局找他都被人拦在外面。
你记得那天下着大雨你就直挺挺的站在警局门外等他,最后看到他打着伞牵着那个姑娘的手从你面前走过却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你,明明冻的不得了你却感受不到了,因为你的心更冷了,你后来想想这也是有预兆的,从前一个月开始白起联系你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回家的次数也变少了,就连和你在一块的那几天也有点心不在焉的。
但即使亲眼看到,被这么抛下,你还是不肯相信,你一边用着记忆来安慰自己,一边等着白起回家,你希望他突然出现门口拎着行李包,然后抱着你和你撒娇和你道歉告诉你这也是他的任务之一。
可是你没等到那天,你等到的是他和那个姑娘的婚礼。
你还记得之前他说他想给你多一点时间,让你们相处的长久一点,你突然觉得自己真的被打败了,他真的是更喜欢那个姑娘,不然怎么会急着和她结婚呢?
不知道为什么从他提分手到现在要结婚,你始终没有哭过,甚至每天很正常的在上班和悦悦安娜她们聊天甚至提出想相亲,似乎完全没有影响一般。
你也觉得自己没什么,不过是说话少了,睡得少了,不能真心的笑了而已,其实真的没什么,你还是好好的活着,好好的运营你的公司。
你曾经开玩笑说如果白起离开你你肯定会活不下去,事实证明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离开了他你还是过着你自己的生活。
白起结婚当天你并没有到场,当然不是因为你想不开,而是因为你被black swan的人抓走了,整整半年你都在不见天日的实验室里被做着人体试验,一支支不同的药物打入你的体内,虽然痛苦但大半的时间你都是没有意识的。
你从被抓住的那天起就没想过还会有获救的那天,所以当你又被打了好几只不同的药剂昏过去后睁眼发现躺在医院里的时候心里百味杂陈,只是你的身体太差了仅仅清醒了数十秒又晕了过去,在晕过去前你听到白起急切的喊医生和喊你名字的声音。
等你再有意识的时候,只听到医生说道你的身体已经被那些药物彻底摧毁了,他们现在能做的只是拖着,最乐观的情况也就是你还能撑半年。
你听到白起一拳打在墙上,及时你挣不开眼睛也能感受得到他现在浑身撒发出的绝望的气息。
然后你又模模糊糊的没有了意识,你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反正等你稍微清醒点的时候,你感到了白起握着你的手,和你说着当初和那个姑娘不过是场交易,她同意告诉白起关于black swan 的一些绝密资料可代价就是白起要娶她,当时black swan私下已经有了很多动作就想对你下手,为了保全你白起答应了,当然娶她也只是白起的权宜之计,他只想要到那些资料,最后却不想你出了这样的事。
白起一边说着一边把你的手捂在自己的眼前,你能感受到手掌心灼热的湿润感。
你用尽全力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到夜里他也没开灯只是坐在你床边捂着你的手沉默的掉了泪,“白起。”
你太久没说过话了,声音难听的像铁皮相互摩擦一般,但是你却看到白起眼里突然有了光芒,他拉着你有些语无伦次,“你醒了,悠然你听我说,不对,我先去喊医生。”
你拉住他,对他摇摇头,“我想出院。”
“悠然,你听话,你身体还没好别任性。”
“我要出院。”你定定的看着他,“我没有在和你商量我只是告诉你我要这么做。”
白起太了解你,哪怕他把你强行留在医院你也不会配合治疗,只会把身体越弄越差,只能大半夜的把你裹得严严实实的带你飞回之前你们一起租的房子里。
他把你放在床上,细细的替你盖好被子,“我去给你煮粥,你先休息一会儿。”
“白起,你走吧。”你微微笑了下,表情温和,语气却不容人置疑,暗含强硬姿态,“我不需要你照顾,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你是不是还在介意当时的事情?”看到你强硬的拒绝白起有些急,“我可以和你解释。”
“不是,我听到的,你的解释。”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进来,与房间里橘黄色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我只是不明白你凭什么决定什么是对我最好的?”
月光下,你靠在床头,脸上挂着淡漠到了极点的笑容,“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接受你这样的保护?你从来不明白,能伤害我的从来不是black swan而是你。”
“白起,为什么你从来不问我我想要什么?我们之间从来都不平等,不是因为感情付出的不平等,而是你从来不信任我,你不信我可以站在你身边而不是身后。”
你说完后房间里沉默了许久,只听得到时钟滴答的声音,良久你听见白起低沉的嗓音响起,“对不起。”
你苦笑了下,事到如今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呢,这一切都没法再改变了,你想过如果当初他告诉你实情,你可能最终还是会被black swan的人抓走,但至少会比现在好。
后来你试图赶走白起好几次,但每次都只是安安静静的退出你房间然后一到饭点就端着粥进来,最后你也放弃了,反正你想着你也没多少时间了,随他吧。
你的身体无可避免的一点点破坏下去,有时候半夜凌晨因为药剂的副作用浑身疼的和被人拿刀一刀刀戳一样,最疼的时候你是没有意识的,等你醒来的时候总能看到白起抱着你身上满是你的牙龈和抓痕,你提过很多次让他别管,但他从来没听过。
后来你每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每次白起都告诉你会好的,也不知道是骗你还是骗他自己,你不知道每次你睡着后白起隔断时间总会不自觉的测试你的脉搏,你也不知道白起已经留好了遗书,他那么爱你哪怕用错了方法,这次也绝对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
这天你醒来突然发现浑身一点疼痛都没有了,精神还意外的好,但你知道这并不是代表你要好了,那么久了你第一次主动喊白起进来。
“学长,我想看星星,你能带着我再飞一次吗。”你换了一身最漂亮的衣服,重新戴上了银杏手链,还画了个淡妆带着白起最熟悉的笑容和他撒娇道。
你知道是怎么回事,白起也知道,他强行忍住眼中的涩意,“想看吗?那么抓紧我。”
夜晚的恋语市灯火通明,你看向十梓巷,那里有一家你和白起一起去过的网红面店,你看向新光百货,那里有一家白起带你去过的健身房,你看向恋语高中那是白起喜欢上你的地方,其实你从来没怪过他,只是不想让他一点点见证你的死亡,那样对他太残忍了。
正如他了解你那样你也了解他,“学长,我啊曾经想过和你一起环游世界。”
“等你好了我们就去。”白起紧紧抱着你,但你仍感觉得到那双环着你的手在颤抖着。
“学长你知道的,我已经……”
“悠然。”
你第一次听见白起用这样的声音喊你的名字,凄厉绝望,像一只受伤的孤狼。
“你会好起来的对不对?”
“学长,你能替我完成我的愿望吗?”你静静的看着他,“不要哭啊,学长最后我想看到的就是你的笑容了。”
然而你得到的是一个强行撑起的嘴角,“咦,难看死了,学长答应我你会带着我做环球旅行的对吧。”
“悠然,你好残忍。”你看见他的嘴唇一张一合,拼成一句破碎的话,“你让我如何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里活下去。”
“白起,我喜欢你。”你缓缓说出喜欢两字,这应该是你最后一次说出这两个字,说出口的瞬间几乎有流泪的冲动,“喜欢到我总以为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你仰起头不想在最后留给白起的是一个哭泣的表情,你勾唇浅笑,“以前你总说我在风中你就能感知到,现在换成我了,我会祈求变成风变成雨陪伴在你身边,所以不要难过。”
“时间看来要到了,学长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你疲惫的靠在他怀里,“最后能不能帅气的笑一个给我看啊。”
恍惚间你看到了你答应交往后他脸上的笑容,“学长,再见了。”
白起抱着你渐渐冰凉的身体,脸上的笑容一点点的垮了下去。
你听过风的哭泣吗?
那一天晚上恋语市的风都在哭泣。
白起答应过你的事情就不会反悔,他带着你的骨灰走遍了全世界。
正如你希望的那样,白起过着自己的生活,只是他总是会站在风口,下雨的时候也不打伞,他记着你的话,也等待着你们的重逢。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久到白起已经白发苍苍,他拿着你的照片坐在躺椅上,微风拂过他的面颊,“你来接我了吗?”
一阵清风过后,地上只剩下一张你的照片,带着他最喜欢的微笑。



对没错是刀,拿不到ssr的冤孽让我给了我老公一把刀(ㅍ_ㅍ)

评论(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