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

不定期产粮全看有没有报告(⚭-⚭ )

【白起/李泽言×你】如果你不能说话了

#我的女主不是瞎就是哑系列
#还是没带许墨和洛洛玩
#女主官方名悠然,性格私设
#可能ooc

现在想想,可能这一切都是有预兆的,持续性的低烧,咳嗽,喉咙疼痛,然后渐渐的声音沙哑最后发不出声,你一直认为这是个小感冒,直到你再也说不出话。
看着医生龙飞凤舞的写着永久性声带损失,你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啊以后都没有办法说话了,医院里人群络绎不绝,来来往往,亲朋好友的痛哭声,医生护士的嘱咐声,各种嘈杂的声音汇成一个巨大的世界。
然而,这个世界和你格格不入。
白起——
你在医院拿着手机盯着白起的联系号码看了半天,你还记得昨晚你强硬的拒绝了想陪你来看病的白起,在那时你依然认为不过是个小毛病开点药自然就好了,可是事实给了你当头一棒。
你走出了医院,突然觉得这冬日里的阳光有些刺眼,刺的你眼睛生疼只想流泪,你没有回家也没有去公司一个人在街上晃悠,暂时的你想自己待一会儿不想面对任何人。
路过十梓巷的一间服装店的时候,你脑海中清晰的浮现出曾经你拉着白起拿着衣服在他身上比对,一旁的售货员赞叹着白起是个天生的衣架子你幸有荣焉的附和着,而白起则是宠溺的看着你给他挑衣服,眼里缱绻着无限的温柔,你突然很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直截了当的和他说,白先生,你好帅。
在路过十梓巷的一间面馆的时候,你脑海中又记起了曾经你和白起无意中提起你很想去这间网红面店试一次,但是早上起不来,然后白起就记住了,他早早去排队在快到的时候才把你直接喊来,尽管这间面店其实味道很一般,甚至你在吃到第一口的时候大呼上当,但是白起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你的头,告诉你,和你在一起吃的东西都很好吃,你现在有些难过为什么当初不告诉他你想每一天都和他一起吃饭。
在路过新光百货旁里的一间健身房的时候,你想起了那会儿急着争一个电视台的邀约,你每天睡得晚起得早,压力很大,整个人都很低迷,白起在知道你的状态后把你带来了这间健身房,贴身教你打拳,你依稀记得最后你精疲力尽的躺在软垫上浑身酸痛站都站不起来,正好那天电梯坏了,他背着你走了二十多层楼,那时候你就想要嫁给他,如果当初能够亲口告诉他,白先生,我想嫁给你,多好。
你走了一个下午,每个地方都有你和白起的回忆,有些话你碍着面子或者不好意思总在心里念到,总在想以后再告诉他,现在不知道有多后悔。
最后你走到了高中的那间琴房,那个一切开始的地方,白起不知道在他偷偷注视着你的时候,你也同样暗中注视着他,可能在他把外套盖在你头上的那刻,你就把心给丢在他身上了,在同学对他议论纷纷的时候,你在心里想着他不是那样的人,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可为什么当时不说出来呢。
你给白起发了个定位,付了一条短信,“白起,能来接我一下吗?”
十分钟后他就出现在琴房的窗外,他跳进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问你医生怎么说。
你静静的把病历单递给他,傍晚的夕阳从他线条分明的侧脸倾泻而过,你看着他一点点的皱起眉,把病历单捏的死死捏着,没有了平日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惊慌和无措一点点从他琥珀色的眼眸中流淌出来。
半晌他才抬起头看向你,“悠然,你不要怕,没关系的,我会照顾你的。”
你对他摇摇头,拉起他的手,突然有些惊讶,这个一向在你面前护着你无所不能的男人双手都在颤抖。
白起在害怕,他害怕你难过,害怕你否定自己,他知道虽然你表面温温柔柔的,其实内里很要强。
你紧紧的握着他的手,用嘴型说着,“你在我不怕。”
尽管没有声音,但你知道他看懂了,他一把把你拉入怀里,“恩不要怕,一切有我。”
日子还是和平常一样,只是你开始随身带着笔和纸,有时候总能看到一些人怜悯的目光, 其实你觉得没什么,不过只是不能说话了,不过只是留了点遗憾。
如果亲口和白起说过我喜欢你,该有多好。
这天你和刚结束一个任务的白起到附近的超市逛逛,恰巧遇到你挺喜欢的懒人火锅特价,你刚想拿几盒就被白起拦住了。
“太辣了,对喉咙不好。”
你仗着自己发不出声做了一个暴君的口型,谁知道白起突然弹了下你的额头,“恩?偷偷骂我暴君?”
你一脸震惊的看着他,甚至在想着白起是不是会读心术。
白起看了眼你包里的笔和纸,他记得有次和你一起出去,他给你去买奶茶,你在一旁等着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等他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你拿着笔嗖嗖的在写着什么,你附近有一对面色不善的情侣,你费力把你看到小姑娘的钱包被人偷然后你阻止了那个小偷并拿回了钱包,却被误认为是小偷的事情写了出来,看着这样的你白起突然心里感觉被刺了一下。
别人怎么样他不管,至少他希望,他的小姑娘能在他面前无需用到纸笔。
他瞒着你利用不多的空闲时间学了唇语。
在你知道白起学了唇语的时候,突然眼眶发涩,在得知自己不能说话后你没哭,但是现在你却忍不住掉了眼泪。
他怎么能那么好呢,好到你都为他喜欢上你而不值。
白起这两天一直很忙,忙得不见人影,你看着空落落没有他在的家第一次生出一种寂寞的感觉,然后你就接到了白起的电话,让你给他拿件新的外套,他在新光百货附近有些事走不开。
你拿着外套到新光百货门口的时候,突然一阵风把一张纸条吹到你的掌心,上面写着来楼顶,在你打开楼顶门的时候,你看到无数的银杏叶在风中飘荡,而白起则穿着西装一步步朝你走来。
“悠然,你愿意让我当你一辈子的翻译官吗?”
你笑了笑,踮起脚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用破碎的声音一个一个字挤出来到:“我愿意。”
其实你早就知道他要求婚,之前大扫除的时候你就看到了他藏起来的戒指,每天趁着他不在的时候你反复练习着这三个字,你已经错过了很多想和他说的话,你也无法弥补。
但是你想至少,至少让他听到你的回答。
“白起,我喜欢你。”
你的声音沙哑有破碎,像只鸭子一样一点都不好听,然而在白起心里,这是他一辈子中听过的最美妙的声音。
从今往后没有任何声音能够和这次所相比。

李泽言——
你茫茫然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你还记得你和李泽言之间的约定,如果你能拿下恋语电视台最新的项目,他就向你表白。
其实你们都很清楚对方的心意,表白只不过是一个过场,可偏偏你和李泽言谁都不愿意先开口,所以在你提出这个赌约的时候,虽然他嘴上说着幼稚,但最终还是同意了。
为了这个项目你付出了前所未有的精力,以至于你的身体向你发出了预警而你却不以为然,最终导致了你的失声。
现在想想先开口告诉他你喜欢他又能怎么样呢?你很清楚他的心意,可你就是执着于那句我喜欢你,追根究底你还是没有安全感。
他太优秀,你终其一生也不可能达到他的高度,所以你迫切的想得到他那句喜欢,想以此来安抚你那颗不安的心。
而现在你说不清自己的感受,你也不知道你是难过多一点,还是迷茫多一点,但是有一点你是确定的,你不想见李泽言,不是你责怪他,而是你单纯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原本在他面前你就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现在这种心情愈发的强烈,强烈到一旦他出现在你面前你会瞬间崩溃。
所以你做了一个以前怎么都想不到自己会做的举动,你挂断了李泽言的电话,顺便把手机卡掰断,订了一张晚上的机票,拿着几件换洗衣服和银行卡你就直奔机场。
项目不想管了,李泽言也不想见,你只想一个人理清自己的情绪,至少不像现在一样。
你在国外整整玩了半个多月,期间除了给安娜发了消息告知一下你的情况,就是和白起发了条短信告诉他你只是出去玩半个月。
你回到家的时候,不禁对着银行卡发愁,虽然心情是平复了下来,但是你把你的存款全部都挥霍殆尽,看着银行卡里的个位数,你不由得担心起了这个月的生活开销。
你摸了摸肚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算看看冰箱里还有没有存货,然而打开冰箱第一眼看到的是几个明晃晃的布丁。
这种布丁你再熟悉不过了,你曾经死皮赖脸的让李泽言给你做过好几次,你拿出布丁,吃的第一口你想起了有次去电视台回来的时候发现下雨了而你没带伞,出门就看到李泽言的车停在门口,而你清楚的记得他的行程上写着他应该在开视频会议,吃的第二口你想起了那次跨年烟火你好说歹说把他拉出办公室,你看着转瞬即逝的烟花感叹着还没看清,下一秒你就看到绽放的烟花在空中固定,而他深邃的眼里隐隐露出的温柔笑意,第三口你想起了曾经他带你出席过一次酒会,你不胜酒力两杯酒就昏昏沉沉的站不稳,他直接抛下了投资方,却没想到喝醉的你还晕车,他直接让魏谦把车开回去,西装外套披在你身上一路背着你回家。
等你吃完一整个布丁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平时美味的布丁如今吃起来却带了一丝涩意。
这半个多月你逼着自己不去想李泽言,让自己的生活和他脱离,因为你想离开他,不是因为不喜欢他,而是因为太喜欢他了,喜欢到你只想让他看到最好的那个你。
然而在看到布丁的那一刻,你却无比的思念李泽言,想见他的念头越来越清晰。
你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李泽言,我好想你。”
隔了几秒钟你就收到了他的回复,“开窗往下看。”
你走到窗口看到他的车就停在你楼下,他拿着手机靠在车旁,浓重的夜色里,你看到他那张淡漠沉静的脸在看到你的那刻浮起了些许的温柔。
这一晚的月华很盛,全落在了他的脸上,也落在了你的心里,你鞋都没换就冲下了楼,你从未如此的想念他的怀抱,想念他身上淡淡的香水的味道。
看到你穿着睡衣就下来的时候,李泽言轻啧一声,“你是嫌你身体太好了吗?”一边说着一边把他的外套披在你身上。
你也不管直接钻进他怀里死死抱着他,想告诉他,就是想快点见到他,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没法说话,然后拿出手机哒哒哒的打给他看。
“白痴。”李泽言定定看着你,抬手把你额前散落的发丝拢到耳后,“我一直在。”
你不知道李泽言其实对你的行踪一清二楚,甚至一路都跟在你身后,在你在西班牙掉了证件又不能说话的时候那个懂中文的警察不是恰巧遇见你,而是李泽言的一手安排,在你在希腊找不到旅馆的时候那个热心的导游也不是乐于助人,而是他也是李泽言安排的人,在你在去苏格兰高地途中车抛锚时正好有一辆大巴经过也不是老天保佑,而是李泽言派去的,他一路都跟在你身后,却从不出现在你面前。
他知道你不想见他,所以他白天悄悄跟着你,晚上处理公司事务。
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和你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果你今天不见他,他就打算每个晚上都守在你楼下,直到你想见他,他就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
你也不知道李泽言有多后悔内疚,他这一辈子只后悔过两次,每次都是因为你,第一次后悔没保护好你,第二次后悔没有干脆的告诉你他喜欢你。
李泽言微微低头一路从你的额头吻到你的嘴唇,他看着你唇对唇说道,“悠然,我喜欢你。”
你张嘴想强行说什么,最终却只发出了一阵呼呼的声音,你有些挫败的垂下头。
下一秒你就被他拉进怀里,“我知道,你不用勉强的。”
你揪着他的衬衫有尝试了好几次,除了难听的你自己都听不下去的声音,你连喊他名字都做不到。
“悠然,你看着我。”李泽言直视着你的眼睛,“以后每天我都会告诉你我喜欢你,连带着你那份,所以没关系的,你说不出的由我来说。”
你永远都会记得,李泽言的声音是如果催眠般的抵达你的耳间,你让终身相信,从此以后,永不泯灭。

评论(17)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