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

不定期产粮全看有没有报告(⚭-⚭ )

【白起/李泽言×你】如果你看不见了

#女主性格私设,用官方名悠然
#大概ooc
#总是不带许撩撩和洛洛玩的我
#小学生文笔

距离那次被black swan绑架已经过了多久了呢?你坐在沙发上一边听着收音机里咿咿呀呀的讲述着别人的人生,一边拿起手机唤着Siri报时。
原来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时间对你而言已经没有了意义,反正无论是过多久到了哪天,你的世界里都只有一片黑色,是的,在那次绑架中你伤到了脑部神经导致了你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了。

白起——
白起很担心你,自从那天医生明确的告诉你,你的眼睛不可能恢复后,你很平淡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没有哭闹也没有歇斯底里,而是平淡到好像只是摔了一跤一样。
他总是很愧疚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你,明明是应该被安慰的你反而摸索着握住他的说对他说道,学长你已经很好了,至少我还活着呀。
他看着原来藏有万千星辰的双眼现在没有焦距的茫茫然的望着前方难过的不得了,你不知道一出了你的病房门他就一拳打在了墙上,闻讯而来看望你的韩野有一种这个向来在你面前坚定如山的背影会忽然崩塌的感觉。
白起请了很长的假,本来是想把你接到他那里的,但是考虑到让你呆在熟悉的环境里更容易适应,他背了个包就在你的客厅里住了下来。
你回家的前一天他就带着韩野把你家所有尖锐带有棱角的地方都包裹了起来害怕你不小心撞到。
你坐在沙发上细细回想着这一个月以来白起对你的照顾,平时盒饭泡面度日的人为了你在厨房里转悠,你动一动他都小心翼翼的悄悄的跟在你身后,怕你摔跤又怕挫伤你的自尊心,你也记得那会儿你洗澡不要他帮忙因为看不见踩着水摔了一跤,他立马开门进来,紧张兮兮的把你抱到床上问你哪里疼,你才知道他一直在门口守着。
可你不知道每天晚上你睡着后,白起都会默默看着你然后陷入强烈的自责,你不知道每次你试着自己做事的时候他说让你练习,其实周围的风一直围绕着你却不让你察觉,你也不知道每次他带你出去,别人看到你俩的时候说你是瞎子的时候他都会瞪过去。
可白起也不知道,你其实每天很早就醒了然后就会躺在床上发呆,心里难过的想爆炸却不敢哭,怕他更自责,白起不知道其实你想过如果当时死了会不会更好,而不像现在这样成为他的负担,白起更不知道你在盘算着怎么消失在他的生活里。
在你知道看不到后,其实难过的不得了,其实一瞬间觉得天崩地裂,但你不能哭更不能表现的很绝望,这样的话白起会愧疚,其实你的内心已经到了临界点,从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到现在一片荒芜,你什么都做不了,你方向感很差在家都容易到处撞更别说出门了,每天除了听着电视里的声音就是听收音机,而接下来的岁月你都要在这样一片黑暗看不到头的世界里过着。
在发生这件事前你想过,要挑一天好好打扮然后约白起去高中的琴房向他表白,你也想过你想在海边办一场婚礼,你还想过想和白起环游世界,你甚至做了很多的旅游攻略,你想和他留下很多照片,然后以后老了抱着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女细细讲述照片里发生的故事。
可是这一切,你梦想的一生都已经成为泡影,你现在就是一个废人,离开了白起的照顾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可即使那么难,你也想把白起放走。
你坐在沙发上听着白起忙前忙后的声响,突然出声道:“学长,以后你的女朋友肯定很幸福吧,可惜我看不到学长以后你会找多漂亮的女朋友了。”
白起切着水果的刀顿了顿,“胡说什么,整天胡思乱想。”
“不是啊。”你弯了弯唇角,然而笑意却不及眉眼,“学长我是认真的啊,高中那会儿我就在想着学长的女朋友一定是个大美人,对了听说学长你那届很多人都结婚了呢,学长你也要抓紧啊。”
“悠然。”白起想了想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把切好的水果端给你说道,“晚上想吃什么?”
你没有回答他,接过盘子:“学长你已经请了一个月的假了吧,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段时间已经很麻烦学长你了,我总是要学会一个人往前走的,所以……”
所以白起,你走吧,你会有美好的未来,而我则将沉溺于一片黑暗的死海之中。
“不麻烦,你的事都不麻烦。”白起打断了你,琥珀色的眼睛里露出了些许的不安和无措,他知道你想让他走,疼痛的声音低低的响起,“悠然,我想照顾你。”
太犯规了啊,你闭了闭眼,几乎溃不成军,但是不行啊,他那么好,值得最好的,而你注定只会在黑暗里静静腐烂,你握紧了手中的盘子,骨节泛白,抑制不住已经泛滥成灾的疼痛。
“学长,你走吧。”你哑着声,“学长你知道吗,每次你出现就一次次提醒着我,我是一个废人的事实,所以求你了,放过我吧。”
你侧过脸明明已经看不见了,但白起受伤的神情却清晰的在你脑海中浮现,但是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你不想功亏一篑,“学长,我没有办法,只要你在我就会不自觉地厌恶自己,所以你就算为我好,走吧。”
“悠然你看着我。”白起沉默了很久,突然蹲下身抱住你,“你这个小骗子。”
“真的想我走,为什么连正脸对着我说话都不敢,为什么手都捏的变形了,为什么你的眼睛里除了痛苦我什么都看不到。”白起紧紧的环着你,“悠然,你从来不是我的累赘,你是我生命里唯一的光。”
“在你和重逢前,我从来不怕死。”白起低低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一字一字的撞到你的心里,“重逢后我才开始注意,因为我想和你一起,悠然你明白吗,我不在意你变成什么样,只要是你,怎么样都可以。”
你贴在白起的心口,听见他的心跳,这些日子里的负面情绪终于一点一滴流淌出来,“学长我啊,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我好不容易让自己舍得把你推走。”
“那就不要舍得。”白起下巴抵着你的头顶,“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你揪着白起的衬衫终于忍不住哭泣出声,“学长其实我很害怕,每天睁眼闭眼都是一样的,我甚至有时候感觉不到我还活着,我连以后能做什么都不知道,我曾经想过,想和你重新回到高中逛一逛,想过和你表白,想过一起布置我们的家,想过婚礼,想过一起旅行,想过好多好多,但是……”你哽咽的说不出话,只是紧紧的抱着白起,似乎他是溺水的你找到的唯一的浮木。
白起轻缓的摸着你的头,声音缓缓流淌出来,“不要怕,我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没关系你不知道做什么我可以和你一起慢慢找,学校我可以带着你逛,我们可以一起去家具城,婚礼还是由你计划,旅行我也可以带你去,你想做的我都会陪你,你看不到的我会讲给你听,我就是你的眼睛。”
你清楚的意识到,你已经完蛋了,你已经做不到再推开他了,白起给你的未来那么美好,美好到只要他在你就觉得你能无所畏惧,“学长我喜欢你。”
“我也是。”

李泽言——
在你被宣布以后都不可能看见后,他给你找了世界顶尖的脑部眼科专家,你记得他对你说他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眼睛,而你只是摇摇头,“李泽言,我想回家。”
他不放心你一个人,直接把你接到了他家,回家那天他一遍遍的带你走过房子的每个角落,最后轻啧一声把你带进了他的书房,“你还是待在我面前我能放心一点。”
尽管李泽言嘴上永远不放过你,在你要撞到墙的时候总能听到他在后面凉凉道你是笨蛋吗,但是他的手却很诚实的挡在你的额头前,生怕你真的撞上去,他家里很多玻璃的装饰品,在你来后要么收了起来要么放在你绝对碰不到的地方,生怕你撞到割伤自己。
你坐在他的书房里,他在一边处理着公务,你带着耳机听着电台,而你的心思却早就不在电台播放的故事里了,在知道自己看不见后,你在李泽言的怀里狠狠的哭了一场,他只是静静的抱着你一遍遍的告诉你他会照顾你,但是这个人是华锐的总裁。
他其实很忙,还老是要出差,出席酒会,因为你他全都推了,工作也带回家里,你忍不住想他以后总是要去出差的,要去酒会遇到许多漂亮的看得见的能够给他帮助的姑娘,而不是你这样除了给他添麻烦什么都做不到的姑娘。
你不是不相信他,你只是不相信自己。
你曾经和他一起出席过酒会,酒会里的男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女人更是不知道心里把你贬低到什么程度,这还是你看得见的时候,而你现在看不见了,你更可以预想到那些人会怎么说了。
那么平平无奇的你,怎么配得上金融圈的神话?
想到这里你突然有点难过,曾经你那么拼命的努力希望自己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而现在一切都全然无用,“李泽言……”
你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你忽然喊了他的名字,虽然很轻但是他立马抬头看向你,“怎么了?”
你张了张嘴把心里的那些不安强行的压制下去,“恩没什么,我想吃布丁了。”
李泽言沉默了几秒,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你就像是某种毛茸茸的小动物,被弄伤了也不敢出声,全部放在心里,一个人缩在角落默默的舔舐伤口,他放下手里的文件,走到你面前,倾身亲了你的额头,“悠然,相信我。”
你惊得呆愣了几秒,然后直接拿手捂住了脸,“李泽言,你……”
他拉下你的手,缓缓的不容置疑的把你的手紧紧握住,“不是要吃布丁吗?”
尽管你百般保证自己没关系的,但是李泽言还是强硬的把你带去他的办公室,你不知道那天之后他就没有办法让你呆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这次是眼睛,那下次呢?
他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绝对不会容许再失去你第二次。
自从呆在他的办公室后,你才恍然发现原来以前给他做汇报的时候他对你真的已经算心慈手软,你听着一个个被他怼的体无完肤的人,由衷的表示同情。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你已经做到了面不改色的应对进他办公室看到你的员工的好奇的视线,起先你还会觉得尴尬,而现在你已经可以毫无所动的坐在一旁干自己的事,你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习惯真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这天你正打算从洗手间回办公室突然被人拦住了,“啧,你就是那个一直呆在泽言办公室里的女人?”
你感受到对方的视线把你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边,“长得也就那样。”突然她察觉到你无神的双眼,用手在你眼前晃了晃,“哟,还是个瞎子。”
你听着她的声音总觉得这个语气很熟悉,突然你想起了很早以前你来李泽言的办公室撞到的人,“罗小姐,我还有事……”
“有事?你一个瞎子能有什么事?”罗嘉不屑的哼了一声,“怎么,急着去勾引泽言?”
你不想和她多说什么,只是再次强调了你有事,但是她却不想放过你,“我早和你说过了让你离他远一点,没想到你还挺能干啊,但你是怎么好意思呆在他身边的,呵以后他出去你让别人怎么说,华锐总裁的女伴是个瞎子。”
“你能给他什么?除了一次次的麻烦他,做他的累赘,你还能做什么?我要是你我早就自己走了,真是自私的小姑娘。做一个瞎子就要有点自知之明,你配不上李泽言,你自己心里清楚。”
你想反驳什么,可是你却觉得她说的没错,你什么都给不了李泽言,只能给他添麻烦,罗嘉还在说什么但你已经听不进去了,你只想逃离这个地方,混乱中你也没管方向只顾着往前走。
“小心!”
如果不是魏谦拉住了一脚踏空的你,恐怕你就要滚下楼梯了。
这么大的动静,李泽言自然不会听不见,在魏谦喊小心的时候他就知道你出事了,在经过罗嘉的时候他变了脸色,眼中顿时有冷意滑过,“你最好祈祷她没事。”
李泽言走到你面前,看到你红肿的脚裸,皱了皱眉一把把你抱了起来,“魏谦,叫医生。”
你一言不发的任由他把你抱回办公室放在沙发上。
你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李泽言,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
蹲在你面前检查你的脚裸的李泽言抬头看了眼你道,“你给我添的麻烦还算少吗?”看到你逐渐暗淡的脸色他继续说道,“但是没有你这个麻烦我的人生就不会完整。”
“李泽言……”你喊他名字的时候带着哭腔,“我想反驳的,可我没有办法,她说的都是对的。”
“笨蛋。”李泽言仔细凝视你,看到你眼里一片混乱,他叹了口气,前所未有的温柔的对你说道,“你可以反驳的,你可以仗着我喜欢你反驳她的所有。”
“可是……”
“没有可是,我不需要你帮我什么,你只要呆在我身边就够了。”平日里淡漠倨傲的面容此刻被柔和取代。
你再听道罗嘉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也不免唏嘘她从一个一线明星到现在被爆私生活混乱人人喊打的不入流小明星,你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李泽言的手笔。
在你推开他的那个时候,他就把整个人都赔给了你,李泽言无法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不仅仅是感动,在那一瞬间,他就把所有的感情都倾泻给了你,在他还不够强大的岁月里,你义无反顾的救了他,今生今世,他都只会对你不离不弃。

评论(15)

热度(5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